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建行邯郸分行举办“迎八一 促就业”活动启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
2020-08-03 16:15: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班晶晶)7月31日上午,建行邯郸分行在501会议室举办“迎八一 促就业”活动启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高超、建行邯郸分行索理行长共同为“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市军分区、市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教卫生金融部以及招聘企业、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建行邯郸分行践行新金融,落实新打法,主动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赋能社会。从 2018年7月起,全市建行系统87家网点全部建成“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现)退役军人,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2019年与邯郸市总工会携手共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劳动者港湾”,举办“致敬劳动者” “助力高考”等各类主题活动100余场次,累计为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4万多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建行邯郸分行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本着“退役军人的需求在哪里,建行的优质服务就在哪里”的理念,与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延伸拓展“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在全市网点打造“老兵驿站”,通过提供“帮您就业”“帮您创业”“帮您市钱”“帮您咨询”“帮您培训”和“互联互动”六大板块服务,着力搭建拥军优抚的民生服务场景,真诚服务最可爱的人。目前,已经在全市建行网点建成10家“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社会痛点,整合政银企三方资源,充分挖掘行内优质对公客户企业招聘需求,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合作,共同收集社会资源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搭建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的就业供需撮合平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高超指出,此次揭牌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迎接建军93周年,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引导社会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益尝试。建行邯郸分行饱含家国情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支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产品服务,发挥就业创业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大担当、大情怀。

  建行邯郸分行索理行长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政银企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进一步服务好退役军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点痛点,影响和带动社会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支持。今后建行将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把“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建成军人服务站、爱国主义宣传站、主题活动展示站,唱响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公益品牌。建行邯郸分行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聚焦社会民生痛点,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推进服务资源共享,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促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退役军人代表杜付存表示:“建行‘老兵驿站’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优质岗位。我们一定珍惜这些机遇,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我军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新时期退役老兵的新姿态,投身邯郸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建行,劳动者,八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