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自来水公司为第九八〇医院接通自来水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31 13:01:25
分享:

   “三、二、一,开启!”随着供水闸门的开启,清澈的水流涌入第九八〇医院邯郸院区。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经过10余天的紧张施工,自来水公司为第九八〇医院邯郸院区及新病房楼接通市政自来水工程顺利完工,切实满足了院区用水需求,为官兵献上“八一节”贺礼。

  “我们现在用上了自来水,再也不用担心达不到卫生标准了,很安全。”据了解,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邯郸院区以前使用的是地下井水,水压不稳,水质也不能保证。随着新病房楼的建设使用,医院官兵、医护工作者及病人的饮用、生活、医疗等用水需求大大增加,现有的供水量不能满足医院的正常使用。

  自来水公司用户发展中心主任张岩告诉记者,为给医院提供优质安全的自来水,公司成立了拥军项目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积极与院方相关负责人就接水事宜进行沟通、协调,全力推动接水工作。公司设计部门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管线走向,了解掌握医院实际用水情况,克服院区地形复杂、地下管道多、车流量大等不利因素,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给水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采用拉管作业的方式,穿越南环路,从南向北铺设长40余米、直径4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道到院区门口,并在院区内铺设长200余米、直径2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道,将整个院区供水管线纳入市政供水管网。施工期间,安排专人在现场对工程质量和安全进行督导,全体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加快进度。完工后对供水管道进行了冲洗消毒,经水质检测人员现场采集水样检测合格后,实现了通水。有效改善了官兵和百姓的就医条件,让官兵、医护人员及病人享受到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和便捷高效的供水服务。

  近年来,自来水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立足供水,勇于担当,扎实有效落实各项双拥举措。每逢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部队官兵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增进军地友谊。积极为驻邯部队解决用水问题,做好供水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驻邯部队建设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关键词:邯郸,自来水公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