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魏县农发行信贷支农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30 18:13:5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王志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魏县支行是我县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魏县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党委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支持了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一、大力支持粮食收购,全力服务粮食安全

  该行认真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确保不因该行资金供应的原因出现“卖粮难”问题,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落实。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冲击,该行主动提升站位,担当作为,积极与县发改局和县粮食储备库沟通联系,为保障粮食安全、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准备。今年以来共投放粮食收购贷款1762万元,其中玉米收购贷款700万元,收购玉米363万公斤;县级储备小麦轮换贷款1062万元,收购小麦500万公斤。

  二、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该行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全行形成全力全程服务脱贫攻坚格局。一是做好扶贫贷款投放工作,以信贷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上半年累计向魏县粮食储备库投放扶贫贷款1762万元,以吸收就业方式每年稳定提高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脱贫,享受政策)收入1万元左右,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二是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驻村扶贫任务,认真组织开展驻村帮扶,成立3人驻村工作组,选派精兵强将担任第一书记,扎实做好了前大磨乡任才曲、李才曲村贫困户“一帮一”脱贫帮扶工作,收到良好成效。截止2018年7月该行分包两个村扶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2018年末,分包贫困户共脱贫44户,脱贫人口176口人;未脱贫1户,贫困人口3人。2019年末,分包贫困户45户,人口179人已全部脱贫。2020年该行继续实施对贫困户帮扶工作,做到了脱贫不脱政策,提振了贫困户幸福感指数。

  三、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发力支持地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一是投放马庄村棚户区改造贷款12476万元,该项目建设17层住宅15栋, 11层住宅4栋,总建筑面积为21.94万平方米,服务魏县马庄村居民400余户;二是投放城东污水设施配套管网工程项目贷款1700万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1030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实现城区污水管网相连接,发挥污水处理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污水处理效率,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完善魏县县域功能。

  四、 下一步工作重点

  1、全力支持魏县粮食储备库20000吨小麦增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许勤省长和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发挥农发行政策性职能,全力支持储备库小麦增储计划的落实,预计投放信贷资金5000万元,做好资金供应,保证不因农发行原因出现“卖粮难”问题,坚决维护粮食安全,保障人口大县粮食储备。

  2、加快推进13000万元汽车站建设项目,补齐县域基础设施短板,完善交通物流体系。该行已将此项目报至省分行,目前已完成项目的调查、审查,省行贷审会已通过,预计8月底之前实现投放。

  3、积极推进魏县第二医院迁建项目,为提升县域医疗设施水平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拟在魏县农发行融资7000万元,目前已完成调查,待省农发行审查、审批。

  今后该行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建设美丽魏州多做贡献。

关键词:农发行,魏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