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实施三大举措 取得基层改革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30 12:28:47
分享:

  今年以来,团临漳县委积极深化共青团改革,探索建立实施入团积分制、乡镇团习所、县青年中心三大举措,取得了基层团组织改革新突破。

  以入团积分制为抓手,促进学生团员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严格入团标准,把好中学生入团关,提高团员发展质量,团临漳县委探索实施了入团积分制,并制定了《临漳县中学入团“十条”暨积分制管理办法》,规范管理学生入团制度。从“信念”、“勤业”、“奉献”、“乐享”等十项要求作为学生入团考核标准,将学生入团透明化、规范化,严格把控入团学生质量,建立学生全方面的评价体制,做到优中选优,切实提高团员整体素质,为团员高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以乡镇团习所为支撑,筑牢农村青年学习新阵地

  农村青年理论学习一直是薄弱的方面,为此,我县在14个乡镇成立“团习所”,通过创建农村青年专属学习阵地,采取集中讲习的形式,让广大农村青年参与到团组织生活,增强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农村青年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基层青年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场所。

  以县青年中心为纽带,打通联系青年最后一公里

  最大限度的整合社会资源,在青年集中区域设立青年中心,为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实现青年中心服务效能最大化。团县委以青年中心为纽带,开辟团组织直接服务青年的新形式,通过开展读书沙龙、交友联谊等活动,真正把青年中心建设成为密切联系和服务青少年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有效载体,加强团组织与青年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使共青团能够更好的了解青年、服务青年。

关键词:临漳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