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臻
2020-07-27 12:34:00
分享:

巩红英、谢智丽为丛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赵臻)近日,邯郸市丛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北环生态园举行。丛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巩红英,副局长谢智丽,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翟然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丛台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立足探索全区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新思路,以“培育、扶持、服务、发展”社会组织为基本,专门对辖区内符合社会需求,具有一定发展前景、初创期的社会组织进行培育,是政府扶持、发展、服务社会组织的一个孵化平台。

丛台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

  基地根据服务功能可划分为:扶持和培育社会组织、探索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和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四大板块,将在孵化周期内,为丛台区有行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社会急需且能促进社会发展的“社会公益类、义工服务类、文化创意类、生活服务”等4大类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培训管理、信息咨询和规范建设。

  入驻社会组织可共享办公区、会议室等公共办公资源。从而进一步畅通合作机制,提高社会组织之间协同作战能力,使不同社会组织之间彼此学习、相互促进。使专业内容、模式、方法、路径和项目开源化,提高服务效率、丰富服务内容。

  截至目前,丛台区共有社会组织300余家,下一步丛台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功能作用:一是,吸引有志之士,搭建好协同参与的公共平台,致力扶持丛台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二是,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加强孵化基地建设的整体水平,将新科级、新技术运用到工作当中,促进社会服务科技化、智能化。三是,创造条件,积极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中。

关键词:邯郸,社会组织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