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林荫下开辟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26 13:16:5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天舟李光清)夏日炎炎,位于河北曲周支漳河畔的集体合作社--河北绿盎有限公司,种植的水果玉米丰收了。人们正把水果玉米装上车,装载完成后将直接发往河南。这充分体现出订单农业的优势——不愁销路。

  水果玉米,颗粒饱满、晶莹剔透、口感甚佳。从种植到成熟,曲周县第四疃镇全程邀请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教授参与指导,提供技术方案。有效的减少了成本投入,增加了收益。这是曲周第四疃镇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缩影。

  滏阳河畔、四好公路旁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海棠、樱花、紫叶李、国槐......不同的树种,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生态改善了,环境变美了,群众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曲周县第四疃镇积极牵手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和晨光等中区企业,搭建“技术+市场”平台,发展“订单农业”,种植特色高效作物。林荫之下,种植有甜叶菊、紫薯、辣椒、蔬菜、谷子、西瓜等等,充分利用土地空间优势,发展林粮、林果、林药、林菜等复式套种模式。在马疃四好公路两侧,种植的绿豆已喜获丰收,人们正抓紧种植第二季作物。现在农民不仅有了土地租凭收入,也有了田间务工收入,还有了进园区打工收入。

  第四疃镇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生态农业。依托银杏林,第三疃村搞起了400亩的采摘园,依靠七彩漳河,王庄村发展起200亩环村桃林......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得益于越来越好的环境,第四疃镇的农村游才有了起色。

  曲周县第四疃镇党委书记敬万祥说:“我镇坚决围绕‘绿’字做文章,依托土地流转,让土地集中起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让农村不比城里差真正成为现实。”

关键词:富路,曲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