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肥乡消防大队“上门服务”助力电影院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25 00:47: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肥乡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深入辖区电影院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筑牢安全观影防线。  

  针对当前全区部分电影院逐步恢复生产和营业的情况,大队主动对接辖区影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员结合火灾案例,从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到如何疏散逃生、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面对面讲解和培训,组织影院人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同时,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期间,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有关从业人员,要加强值班和日常防火巡查管理,灭火器要及时检查、更新,室内消火栓不能遮挡等注意事项;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电影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影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内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为电影院复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肥乡,消防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