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肥乡区“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4 12:53: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叶艳芬)为确保汛期安全,邯郸市肥乡区以“防汛保电 党旗飘扬”为主题,深化“党建+活动”旗帜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检验训练实效,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32名冲锋队员模拟肥乡区下起特大暴雨,35千伏变电站由于地势原因,涌入大量雨水,情况十分危急。

  灾情发生后,值班员及时向防汛指挥中心发出汛情报告,防汛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下达指令,组织党员应急小分队急速赶赴现场参加抢修。大家对变电站内积水情况和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并向指挥中心汇报。防汛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大西韩供电所、欣和分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前来增援。

  随着抢修形势的进展和支援人员的增多,大家有条不紊,分工合作,迅速用防汛沙袋堵住变电站大门,防止雨水再次大量涌入。同时,启动2台抽水机,迅速将变电站内积水抽出,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抢修,终于解除了险情,确保了极端暴雨天气下的电力设施安全。

  据了解,这次电力设施抢修演练活动是肥乡区“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的一部分,该区针对防汛形势和不同情况制定不同应急演练方案,连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演练活动。

关键词:肥乡区,防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