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三创四建】磁县:疏通城区地下“毛细血管”保障汛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3 15:24: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沃倩倩 齐雄)近日,邯郸多地进入主汛期。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磁县立足市情汛情,在汛前全面开展城区雨污水管网大维护、大清理、大疏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员力量,集中人力物力加强城区易堵塞管网、雨污水收集口等排涝设施的疏通力度,全力备汛。

  为确保此次清淤疏通工作有序开展,针对我县排水设施现状,根据往年城区道路管道排水现状,结合今年城市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磁县对城区市政道路排水管网、雨水井、雨水管道淤积情况逐路逐段逐井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清理疏通过程中,严格按照清理疏通标准作业,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污与人工清理”相结合,利用疏通车进行清淤、通排等操作任务,高效推进疏通进度,彻底疏通地下排水管网,特别是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地段、饭店、餐馆门前淤积严重路段进行重点清淤疏通和掏挖,同时对发现的排水井盖缺失、下沉、移位、管网堵塞、井盖破损等进行同步维修更换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期间城区路面排水畅通,为市民营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

  截至目前,磁县已累计疏通雨水管道5300余米,清掏污水井216座,更换井盖256个,清淤500余立方米,出动车辆70余次,出动人员270余人次。同时建立清掏长效机制,加大雨季雨水管网的巡查力度,结合对城区易涝点积水状况的排查,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高污水管网疏通率,保障排水设施完好率,有效防治因管网设施淤积堵塞、污水外溢造成的路面污染,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有效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关键词:磁县,汛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