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三创四建】磁县:多举措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2 16:07: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赵飞飞 李捷)近日,邯郸磁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磁县围绕创业资金、创业指导、创业观念等大学生创业难题,鼓励大学生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引导其从思想上转变就业观念,开展“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的服务模式,积极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补贴、场地租金补贴、物业电暖补贴等创业普惠性扶持政策。

  建设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支持大学生创业。磁县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3324平米,可容纳78户创业实体,磁县在基地的建设、运营、发展过程中始终以精品化为目标,提升基地创业意识引领和软硬件建设,提升孵化质量,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取得丰硕成果。基地运营以来,78户创业实体房间始终处于满员状态,入驻率一直在高位运行,保持在96%以上,累计孵化创业实体项目174个,直接带动就业72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800多人。

  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措施,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促进就业。新认定就业见习单位7家,对符合条件的27名大学生安排就业见习,帮助大学生增强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整合培训资源,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强化培训促进创业。磁县肿瘤医院和华强方特两家见习单位是大学生优选的见习单位,大学生在见习中提升了技能,增长了知识,目前已有7名大学生与肿瘤医院签订了就业意向,实现稳定就业。

  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常态化开展网上招聘,有针对性地举办对接会、招聘会、服务月等多形式的就业活动,广泛挖掘县园区企业岗位需求,适时发布劳动力供需信息,为搭建对接平台,增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了解和互动,给未就业大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实现优选优岗就业。

关键词:磁县,大学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