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曲周小伙两年多为家乡捐款20余笔7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光清 王天舟
2020-07-18 17:14: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李光清 王天舟)“像海彬这样每年为家乡捐款捐物,关心家乡教育和乡亲们生活的,确实少见!”7月16日,提起袁海彬每年为家乡义捐的事,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村党支部书记袁景祥翘起大拇指,动情地说。

  捐赠仪式。

  现年29岁的袁海彬,是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村人。袁海彬8岁时父亲不幸去世,留下母亲和一位哥哥艰难度日,乡亲们为帮助他们母子,有的送来衣服,有的送来被褥,有的送来吃的,对他们给予了很多帮助。村集体还将袁海彬一家列入贫困户。所有这些,都在袁海彬的头脑中刻下了深深的记忆,他发誓将来一定要回报家乡和社会。

  袁海彬2009年高中毕业于曲周县进修附中,而后参加成人高考,获得大专文凭。2009年他应征入伍,2012年退役,现任一家保险公司中层负责人,摆脱贫困,有了积蓄的袁海彬,想起当初的愿望,从2017年起,开始回报社会。当年年底,他自费为本村的贫困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每户送去米面油,赢得乡亲们的爱戴。周边村的困难群众也纷纷要求提供帮助,袁海彬又慷慨解囊,满足了他们的要求。2018年,袁海彬花费1.5万元,为家乡西马连固小学购买文具、笔记本,分发给学生们。2019年,安寨校部设立教育基金,袁海彬首批捐助2万元。从2018年底到现在,袁海彬先后4次为母校捐款捐物。

  捐赠仪式。

  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袁海彬都会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免费发放米面油,表示慰问和关心。为支持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袁海彬为安寨镇东区15个村捐款安装路灯1200盏,并为樊庄、杨庄、卢应、王李庄4个村捐款20万元,建起文体广场,配齐文体设施。

  2017年起,袁海彬共计为家乡捐款20余笔70余万元。 “我捐款捐物,不是为名,也不是为利,为的是回报社会和桑梓,愿乡亲们生活的更好!”朴实的袁海彬说。

关键词:邯郸,曲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