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2019年度河北住建系统“双十佳”出炉
邯郸一人一集体上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16 15:42:23
分享:

  7月1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报,表扬2019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其中,邯郸市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慧宗、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榜上有名。

  记者从通报中了解到,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开展了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简称“争做争创”)。

  据了解,全省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众多热点、难点问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作中,无论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工作人员,始终怀着为民服务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用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住建人风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研究,选树任建忠等10名同志为2019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丘市分中心等10个单位为2019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给予通报表扬。其中,邯郸市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慧宗、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榜上有名。

  据了解,柴慧宗在工作中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职责,时刻聚焦“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特别是棚改回迁安置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工作中,柴慧宗带领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坚持重点重抓,棚改回迁安置房封顶78栋,基础施工77栋,主体封顶率达到50.32%,高限完成年度目标;城市路网完成投资6800万元,文昌阁路等9条路实现年内通车;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对涉及128栋楼、75万平方米的5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完成投资1600万元。

  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由处长李雪,副处长王海,科员裴园园三人组成。该处虽说人员少,但个个是精兵强将。多年来,在市房管局的领导下,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该处多次被评为先进处室、先进集体、先进单位;三名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改造提升工作、2018-2020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物业管理处经受住了考验,在大项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绩。2018年,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荣获河北省住建厅“人居环境范例奖”、2019年8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进行了报道。河北卫视《河北新闻联播》、新华社、新华网、人民论坛、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多轮次报道。2020年,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做法被省住建厅称为“邯郸模式”,并在全省转发推广。物业管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通报指出,“争做争创”是一项制度性常态化活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结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邯郸,住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