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临漳校园盛开文明之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17:06: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王俊平)走进邯郸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公益广告也成了学生的另一精神家园,陶冶着学生的情操。

  捡拾垃圾

  该校开创性提出大数据考核,每月对教职工工作全面检查,从德、能、勤、绩四方面定性、量化考核,汇总后张榜公布,把“大数据”考核结果和绩效工资、职务评聘晋升、评优树模相挂钩;由体卫处、团委、教务处、年级组四方面对班级学生学习、纪律、卫生等进行考核,按优、中、差三等评等,把班级“大数据”考核结果纳入班主任考核、先进班集体及优秀班主任评选考核系列,班级管理规范、公平,校风、学风得到飞跃提升。

  学校聘请有丰富经验的军事化管理团队,成立军事管理部,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行为习惯的管理和强化。军事化管理的开创性之举就获得广大师生和家长、社会的广泛赞誉,促进了学生讲文明、树新风、健康发展、全面发展,使广大学生在行为习惯、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尊敬师长等各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培养学生军人般的优良作风。

  树上的宣传画

  全校美术老师带领学生在大树和墙上绘制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校园等宣传画和宣传标语,既美化校园,又实现了对学生的宣传教育,成为学校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该校校长吴新明介绍,学校总结制定了100条善举,每个学生每天至少做一件善事,捡一片垃圾。班级设置日行一善记录本,学生每天将所做善事记录下来,并将活动加入大数据考核内容。每天课前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经典诵读内容包含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并加入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六个好内容,确保全校学生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文明校园六个好百分百熟记于心。

  当前,临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文明建设水平,助力创城热潮。

关键词:临漳,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