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魏县为3316名特困救助对象发放基本生活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17:06: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赵明成 王德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吃穿住用都不愁,平常还能锻炼锻炼身体。”近日,邯郸魏县南双庙镇安乐村65岁的特困户段新春感激地说。

  县乡工作人员入户核实特困人员生活情况。

  段新春是该县3316名特困救助对象之一。他从农信社取出6月份590元生活费后,今年上半年已领到基本生活费、护理补贴费、电价补贴、临时价格补贴等4200余元。

  入户核实救助对象

  据魏县民政局局长姬海波介绍,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该县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兜底政策,严格执行《魏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细则》,保证救助政策群众知晓、落实准确、救助到位。县乡村各级按照应救尽救、应养尽养的原则,层层核对救助对象的合规范围、申报程序、发放标准,实行动态管理,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纳入特困救助范围,对已经死亡或者因户口迁出等原因不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退,确保特困对象的合理增减和资金规范使用。

  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新增符合条件的特困救助对象91人,核减124人,全县共为3316名救助对象发放特困救助资金1408万元。

关键词:魏县,救助对象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