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酒驾遇查飙演技 检查点前假装修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03 12:07:5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董帅)2020年6月28号晚,邯郸市交巡警机动执勤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员蔡某为逃避检查竟飙起演技,将车辆停在检查点前假装修起了车。

  当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人民路人大桥头路南设卡对路面车辆进行酒驾、醉驾专项治理。0时5分许,一辆车牌号码为豫E8711Q的车辆由西向东行驶,在行驶至民警治理点前突然把车停在路边,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驾驶员在看到民警过来后并没有慌乱,反而很自然的下车将车的引擎盖打开,一边让民警帮忙扶着引擎盖,一边解释说是车漏油了,而且经常这样,但驾驶员蔡某的这一波操作很快被民警识破,通过酒精测试仪的快速排查功能,显示其体内含酒精,见自己被识破后,蔡某慌了,开始四处游走,还试图打电话请“外援”,但都被民警制止,随后,民警对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蔡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52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这位驾驶员本想靠着自己的演技瞒天过海,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事实面前蔡某配合了工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未携带驾驶证的,处以5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暂扣车辆的处罚。

关键词:酒驾,民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