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建立慢特病1+N服务体系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30 12:40:48
分享:

  今年以来,邯郸市积极推进慢特病1+N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患者购药难、看病贵问题。

  针对邯郸市慢特病患者购药难、看病贵问题,市医保局在广泛调研并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建立邯郸市慢特病1+N服务体系。1就是以慢特病医保管理中心为基础,在各县区设立N个慢特病服务站。截至目前,已建成丛东社区、联东社区、铁路社区等13家慢特病服务站,全部实现了医保刷卡、银行刷卡、电子医保凭证系统开通及医技人员、服务设施、常用药品耗材到位。预计到今年底,将在全市建设110家慢特病服务站。

  此外,邯郸市已建成“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服务站289家,认定确诊病人15178人,报销2575人次。产生降压药费用20597元,医保基金报销10179元;降糖药总费用10764元,医保基金支付5382元,采购两病药品1656.55万片。

关键词:邯郸,服务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