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紧急救援!两岁女童误吞戒指 邯郸交巡警争分夺秒为生命开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24 11:39: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洁玉)2020年6月22日,邯郸一两岁女童玩耍时误吞戒指,转院就医途中被堵,经邯郸交巡警机动执勤一大队全力开道护送,并帮忙飞驰传送医院检查光片,女童及家人顺利赶赴就医火车。

两岁女童误吞戒指 邯郸交巡警争分夺秒为生命开道

  22日上午11时48分左右,机动执勤一大队执勤民警在东环与和平路开展道路巡逻中,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下,车上下来一个神色焦虑的男子,急急忙忙地找到民警求助,原来是该男子的两岁女儿上午在拿着戒指玩耍时,将戒指含在了嘴里,不小心吞了下去,现异物感明显,女童哭泣不止。该女童的父母带领孩子到医院就诊,被告知邯郸医疗条件有限,建议前往石家庄儿童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现父亲已经购买了最近一班次到石家庄的高铁票,可此时正值午高峰,东环和平车流较大,他们被堵在路上无法前行,眼看高铁就要耽误,孩子又难受的哭闹,父母二人心急如焚,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多耽搁一秒,女童的生命就危险一分,民警立即汇报大队带班领导,请求支援,同时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其护送开道。大队快速反应,当即协调前方路口及警力,开启6公里“绿色通道”,该车辆从东环和平到高铁站仅仅用了5分钟!

  这是一场与死神进行的赛跑,在目送女童及其父母跑向进站口时,民警担忧的心情仍未平复,为他们开车的驾驶员突然对民警说,女童父母把刚才在医院检查的光片遗忘在车上,民警立即接过片子大步飞奔进高铁站,在检票处送到了即将上车的女童父母手上。

  邯郸交巡警特别提醒,家长要尽量避免给学龄前儿童进食花生、瓜子、豆类及带核的食物(如枣子、梅子等),对于金属硬币、纽扣电池不要随便丢弃及放置,平时不要将硬币、戒指等小物件随意交给幼儿,儿童玩具应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保障孩子在安全生活环境成长。

关键词:交警,救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