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车辆自燃酿隐患 交警救助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10 10:11: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近日,一女子将写着“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旅游中队执勤交警手中,对他们伸出援手的见义勇为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6月2日下午4时许,旅游中队执勤交警赵彦军、郝彦杰正在赤水湾将军岗执勤,突然听到传来呼救声,他们立即寻找声音来源,发现不远处站着一女子和小孩正举足无措的呼喊着,旁边还有一辆轿车冒着滚滚浓烟。见此情形,他们立即上前,一边疏散附近车辆和人员,一边查看车内火势,并就近查找水源及灭火器,奋不顾身的冲向燃烧的轿车。经过二人数十分钟的共同奋战,火势被成功控制。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避免了火势蔓延,减少了车主损失,火情被及时消除。为了防止车辆复燃,交警再次对起火点进行了反复检查,直至确认火苗已经完全扑灭。在完全消除隐患后,女子对交警二人连连道谢,称要不是交警及时发现救助,后果不堪设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他们二人便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执勤。

  女子经过多方打听,这才有了今日车主将锦旗送到中队再次感谢中队的一幕,彰显了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宗旨,也是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最大肯定,它将鼓励中队全体民(辅)警在以后工作中必定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继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关键词:涉县,车辆,自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