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06-06 11:15:43
分享:

  6月5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筑牢“稳”的基础。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守住“保”的底线。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拓展“进”的态势。要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统筹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治安管理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中医药显示了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邯郸中医药事业发展有基础、有特色,去年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政府规章工作计划》和《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强调,无论是开展政府立法工作,还是制定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切实提升依法决策水平,做到以良法促善治。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督,坚决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张维亮,主持召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