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再现暖心一幕:男子深夜醉卧街头 警民联手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5-20 11:23: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汤国威 崔仔燕)“喂,警察同志你好,第三小学门口有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好像是喝醉了,情况有些危急……”。

  5月14日夜,魏县纪委工作人员申海峰、魏县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路红涛结伴走在回家路上,当行至第三小学附近,突然发现马路中间躺着一位散发酒气的中年男子,当时的灯光有些昏暗,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路上还有车辆在行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两人迅速把这名男子从马路中间抬到旁边的便道上,并马上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魏县特巡警大队冯海涛、邵军泼、于继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了情况并给醉酒男子买来矿泉水,担心这名男子再出现什么意外,五人一直在路边等到这名男子意识清醒并联系上了家属,在等待男子家人到场的过程中,大家一直持续喂男子喝矿泉水,帮助其醒酒。男子家属到场后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

  已是深夜,看着醉酒男子安全上车,申海峰、路红涛才放心的悄然离开。

  热心市民的及时救助,特巡警大队的尽心尽责,为深夜的梨乡增加了温度,为魏县这座美丽城市再添文明光彩。

  近年来,随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大力推进,争做“最美魏州人”、“道德讲堂”等多项活动的持续深化,魏州大地好人好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捐髓英雄史北海、“爱心妈妈”赵改香、“最美军嫂”侯亚萍、“救人哥”田振海……一个个平凡的而又闪耀光辉的名字,他们以实际用行动传递着人间真情,践行着“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新时期精神,他们的凡人善举已成为魏县最引以为傲的金色名片。

关键词:魏县,警民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