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广平县供电公司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陈俊铎
2020-05-11 09:36:28
分享:

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种植菌菇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陈俊铎)“架设大棚内路线、排查用电隐患、帮助种植户搬运菌棒、清理大棚内5000余只菌棒的剩余垃圾。”近日,在广平县平固店镇东李白营村的菌菇种植大棚内广平县供电公司2个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个人的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我们公司为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任务,17个党支部,每周安排2个党支部到东李白营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该村的贫苦户宣讲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上门服务以及义务排查用电隐患、消缺工作等,还安排帮助种植户土地整理、灌溉、拔草等其他工作。”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办公室党支部委员王晓星介绍到。

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更换线路

  据了解,东李白营村是广平县供电公司驻村扶贫村,为开展扶贫工作,该公司驻村工作队自2018年4月驻村以来,帮助村民更换线路,维修、增添路灯,为49户贫困户购买1000只鹅苗,建设11个菌菇大棚,安装变压器和监控设备,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为壮大东李白营村集体经济,公司在原有菌菇项目的基础上,引进“林下种植赤松茸”和“大棚种植香菇+赤松茸”项目,推进“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

  4月17日,该公司成立由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技术服务团队组成的“邯郸电助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照规划,第一期种植赤松茸和香菇项目30亩,建设60个大棚;第二期8月下旬开始,建设林下赤松茸种植项目100亩。4月24日一期5个大棚全部建成。5月中旬,5个大棚产出的第一批香菇将投放市场。公司还将通过“线上电商+线下实体+基地采摘”等销售模式,将菌菇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关键词:广平,扶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