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旅游推介·临漳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28 13:06:00
分享:

  铜雀三台遗址公园

    临漳县是河北省邯郸市下辖县,地处河北最南端,位居中原腹部,西望太行山,东眺齐鲁地,素有“天下之腰脊、中原之噤喉”之称誉。总面积744.06平方公里,总人口72万,辖7个镇、7个乡。

  

  金凤台遗址。

  临漳古时称邺,是建安文学发祥地,佛教文化繁荣地,都城建设肇始地,西门豹投巫治水发生地,铜雀台所在地,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美誉。破釜沉舟、曹冲称象、七步成诗、文姬归汉等成语典故均出自临漳。“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杜牧)、“生前一笑轻九鼎,魏武何悲铜雀台”(李白)等名诗佳句至今传诵。

  铜雀三台遗址公园一角

  邺城遗址2011年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铜雀三台遗址公园获“2012年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最具文化特色风景名胜区”和“最具投资价值旅游景区”大奖。

  邺城博物馆

  2019年3月,被列为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关键词:旅游,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