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鸡泽:税收优惠新政策 春日相会云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6 13:07:50
分享:

  春日相会直播间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合印 王翠娟 韩琳)“税务局举办的‘春日相会直播间’税收访谈活动,不仅让大家不出门就能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财务管理和核算等方面还对我们进行培训辅导,提升我们能力,希望税务部门多举办这样的在线宣传辅导活动。”4月2日,鸡泽县敬昇会计部负责人张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在直播间,税务局“钉钉主播”高爱民、董聪聪对张丽萍提出的电子税务局办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他们还现场连线虹光铸造公司等企业财务人员,向他们宣传辅导国家最新优惠政策。“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政策惠及我公司生产的两种产品,退税率从10%提至13%,对企业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虹光公司会计张利静说。

  直播中,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出口订单减少等问题,“钉钉主播”认真记录,并将收集的问题反馈给相关业务股室,进一步发挥好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企双方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培养企业财务人员税法遵从意识,培育良好税收舆论氛围。

  自4月1日起,税务局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等方面再发力,打好税收宣传月组合拳。“我们通过举办春日‘云’相会纳税人‘钉钉学堂’、‘帮帮团’为小微添助力等系列活动,在椒乡大地吹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的号角,确保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富强说。

关键词:鸡泽,税收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