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别样清明一样情 代祭英烈继传承

来源:  作者:霍文龙
2020-04-04 15:58:00
分享:

  敬献花篮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敬涛 谷怀平)草长莺飞,清明又至。在曲周县吕洞固烈士陵园,该县第二中学几位老师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宣誓、默哀、清扫墓碑。

  每年清明,曲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各界群众,都会就近到该县吕洞固烈士陵园、郭企之烈士纪念碑前、辛德惠院士墓碑前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曲周县文明办倡议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科学的祭祀观,鼓励群众通过植树植绿、鲜花祭祀、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不能参加扫墓活动,但为烈士扫墓的传承必须继续。”正在清扫墓碑曲周县第二中学校长李先国一边清扫墓碑一边认真地说。

  老师把为烈士扫墓的活动拍下来,发给同学们,让大家通过网络缅怀革命烈士,把学习先烈精神,继承英雄遗志,培养爱国热情的传统继承下去。

  今年,曲周县第四疃中学的学生,虽然不能到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为辛德惠院士扫墓,但通过云端聆听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教授讲述辛院士的故事,继续缅怀院士事迹,坚定报国热情!

  吕洞固村党支部书记丁海彬代表群众在陵园栽了几棵柏树。

  西高固村村委主任57岁的李泽顺,以往都是带着乡亲们来缅怀先烈,今年带着刚成年的儿子为烈士陵园献上一束鲜花,并给儿子讲述吕洞固反合围战抗击日军的故事,让年轻一代铭记历史。

  侯村镇政府党员干部陈红英帮助群众为烈士陵园献上鲜花。

  疫情当下,曲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积极响应文明祭祀倡议,以文明、生态、现代的方式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培育文明乡风。

关键词:曲周,清明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