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中心医院以最高礼仪迎接8名逆行勇士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4 09:5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查莉)4月3日,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邯郸市中心医院以最高礼仪迎接8名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逆行出征胜利凯旋。鲜花献英雄,掌声迎亲人。

  该院8位逆行英雄在检验支部支委、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王蕾的带领下,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京梅、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崔海军、重症护理副主任护师院海燕、重症护理主管护师郝强、重症护理主管护师张聪聪、重症护理护师张子明、重症护理护师杨翠萍依次迈着铿锵的步伐,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荣誉台。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致欢迎词,院长武一平主持欢迎仪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书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宝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兴亮、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电旗、党委委员、副院长齐俊娟、临床医技科室代表,职能科室全体人员、援鄂人员家属参加。

  欢迎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张学强表示,白衣执甲,时代英雄,欢迎回家。感谢你们无畏的付出、感谢你们的家人无私的支持,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全院干部职工的榜样!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看到你们一个不少的平安归来,我感到由衷的欣慰。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你们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的白衣战士! 55天来,你们日夜奋战,护佑生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医护工作零投诉的骄人战绩,不仅圆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而且把中心医院儿女的好品格、好作风、好形象留在了江城武汉,播在了荆楚大地。你们是抗疫一线最美风景线,是邯郸市中心医院的最美代言人!

  大家奔赴武汉后,全院干部职工的心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始终牵挂着你们。你们的抗疫事迹常常让我们热泪盈眶。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你们鞍马未卸,征尘未洗,就选择隔离,与近在咫尺的家人不能团聚。经历的大事难事多了,人生也会更加丰满。亲历了这场疫战,经受了此次磨练,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们成长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建设健康邯郸再立新功。同时全院上下要掀起向我院8名援鄂医疗队员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坚守大医精诚的医者初心,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院长武一平在主持词中指出,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医者仁心,你们是人民的勇士,是国家的英雄,是中心医院人的骄傲,全院上下为你们的凯旋而激动欢喜。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这8名援鄂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英雄凯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援鄂队员王蕾代表医疗队进行发言,向全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援鄂队员代表发言后,邯郸市中心医院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全体立正,依次报上自己的姓名,共同举起右手,向迎接的领导和亲人们,行归队礼,并宣读自己的誓言。“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感谢大家的信任、关注和支持,我们8人有幸出征武汉不辱使命,胜利完成任务,今日归队,请检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中国,有你有我!

  据悉,中心医院只有在国庆院庆职代会等医院重大活动时,才会在国旗下隆重举行仪式。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