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平出实招破解企业用工和返乡人员务工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29 11:25: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小凯 史欢欢 董月华)为更好地满足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近日,广平县就业局以“暖”“简”“新”“实”四字为总要求,积极开展下乡镇招工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布招聘岗位信息3000余个,城镇实现新增就业860余人。

  落实一个“暖"字,实现服务“零距离。领导干部沉入基层,到广场、车站、乡镇等地开展宣传、服务、政策”三位一体的就业服务活动,将岗位、就业政策直接送到农民工手中,全力为疫情期间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保障。

  力求一个“简”字,减轻负担。疫情期间,及时立足现有条件,摒弃开展大型活动的方式,实现小型多样,网络同步,线上线下一体招聘,依托劳动保障站建设,实现“开门可服务,事务不出村。

  把握一个“新”字,实行一镇一站。设置七个乡镇“就业服务站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为民工就业咨询、登记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开展就业政策劳动法规、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咨询和业务办理等“速递”政策。

  做足一个“实"字,转观念见实效。迅速摸清县内重点企业用工信息,深入挖掘企业空岗3000余个,借助微信、抖音、报纸等宣传媒介,打好亲情牌、感情牌和算好经济账、事业账,吸引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破解“企业用工和返乡人员务工”两难问题。

关键词:广平,就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