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政全力根治古城道路“病害”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25 10:46:43
分享:

  连日来,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道路维修养护队伍集中力量在市政道路设施管理养护、改造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根治城市道路“病害”,为市民打造“畅安舒美、便捷高效”的通行环境。

  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道路设施维修养护队伍在全面进行“网格化”巡查的基础上,结合“数字化城管”反馈信息,经过分析研判决定对我市道路季节性“病害”集中路段进行全面整修维护。

  作为我市城市主要道路之一的和平路就是这样一条道路。由于和平路贯穿裕新大街至东环路,道路周边商业繁华,车站、学校、单位、居民区较为集中,车辆、行人通行压力极大。进入夏季后,随着雨水浸泡、车辆碾压增多,容易形成各类道路死坑、车辙印、路面起伏等道路季节性“病害”。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道路设施维修养护队伍,抢抓夏季高温雨季前施工黄金时段,组织队伍对和平路进行全域维修养护,通过区域铣刨,重新摊铺沥青砼等方式让和平路季节性道路病害彻底根治,方便群众通行。目前,该路段已完成维修养护400余平方米,其余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同时,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对我市环路区域隔离带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彻底解决“私自开口、私自破路”的“隔离带乱象”。道路设施维修养护队伍以现场勘查为依据,对破损严重、设施不全的市政道路隔离带进行精细化维修恢复。在维修工地一线,对破损便道重新更新铺设,更换路面环保砖;对开挖破损严重的隔离带圆弧进行钢筋加固;对移位、缺失道牙进行重新移栽修复。截至目前,已完成环路周边人行道维修400余平方米,回收便道砖600余平方米,移栽、修复、调整道牙320余米。

  城市市政道路设施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市政工程管理处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市政维修“主力军”,提升市政道路不仅方便市民出行,更有着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意义。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宋炜

  ​

关键词:邯郸,道路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