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成安:农民浇地 政府买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20 10:49: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成军 张绍鹏)又是一年春柳绿,走在成安县的田间地头,机声隆隆,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灌景象。

  当前正值冬小麦灌溉的关键节点。成安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春灌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县财政计划投入360万元,积极引渠水进入渠灌区,真正实现“农民浇地,政府买单”。水源经民有南干进入成安县境内,标志着该县春灌工作全面启动。

  为确保了渠道畅通,该县对民有渠、广平支渠、洛疃支渠,六、七、八斗渠等近30条支、斗渠道进行清淤整修,长度约100余公里,共清理杂草、垃圾3.5万方。并安排专业人员对现有水利设施、设备、泵站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组建30人的抢修队伍,春灌期间活跃在全县田间地头,随时解决春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春灌期间的设备运转正常,真正让群众用好水、浇好地。

  据悉,今年春灌期间该县将引水1800吨,灌溉面积25万亩,预计可为农民节约浇地成本900余万元,同时实现压采地下水量1800吨。

关键词:成安,政府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