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第二批轮换下来的55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救治组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14 13:06:38
分享:

  3月13日上午,邯郸市第二批新冠肺炎危重症救治组轮换下来的市第一医院55名医护人员解除隔离。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等参加活动。

  高和平在讲话中说:邯郸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关心一线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邯郸市第一医院勇挑重担,在新冠危重症抢救中,发挥三甲医院技术优势,组建危重症抢救团队,展开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抢救成功了危重症患者,在此向邯郸市第一医院,向我们最可爱的白衣战士致敬。  周海平表示,疫情尚未结束,白衣战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必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必须严格落实医护人员的防护。目前医院责任和压力还很大,我们要慎终如始,不能松懈,不能厌战,直到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  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挽救患者生命于危难,就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严格按照标准防护,按照标准操作,实现了零感染,成功救治患者,完满完成任务,用事实证明我们白衣战士来之能战,站之能胜。若还有危重症新冠患者,我们还将继续请战,直到最后胜利。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邯郸市卫生健康委迅速采取行动紧急成立了以周海平主任为组长,市第一医院刘吉祥书记、信栓力院长、井永法副书记为协调的危重症抢救小组,整合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进入危重症隔离病区开展工作。医疗救治组按照一人一团队、一日两会诊、一日一方案的原则,经过12天的全力救治,使我市危重患者成功痊愈出院。这批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在酒店进行了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期结束,经过各方面检测,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解除隔离。医疗救治工作实现了危重症新冠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在我市卫生防疫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关键词:邯郸,隔离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