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对空气质量排名后三位县区开展“解剖式”执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13 11:47:44
分享:

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进入企业全面排查。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3月10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40余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整装待发,分别到峰峰矿区、复兴区、鸡泽县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组将重点对区域内所有行业企业开展全面体检,对全部生产和排污环节污染防治设施情况和正常运行能力及生产工艺过程的无组织排放节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等突出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辖区内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砖瓦、铸造、陶瓷等重点涉气行业企业生产调控方案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在线数据超标、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于查证超标属实的、特别是连续超标、频繁超标、数据造假的,要严查重处。

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进入企业全面排查。

  对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不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无环保审批手续、未批先建、无证排污等突出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追究刑责、公开曝光等有力措施和手段依法查处,发现的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进入企业全面排查。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海新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和邯郸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根据邯郸市政府2-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安排,按照省厅《关于强化2019-2020年秋冬季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0日-25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对2020年1月份空气质量在全市排名后三名的峰峰矿区、复兴区、鸡泽县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的过,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查,做到所有行业企业全面覆盖、全环节执法、全要素检查,切实查清查透找准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短板和管理漏洞,严打违法行为,并制定根本性、长远性解决措施,有力促进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进入企业全面排查。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石亚辉介绍,此次行动共组成4个大组,分别由副支队长带队,下设8个执法检查组和3个监测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别对三个县、区的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涉气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露天焚烧管控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农村地区散煤复燃“冒烟”情况、用煤大户燃用煤质达标情况、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情况开展“解剖式”、“拉网式”全面执法检查。

关键词:邯郸,检查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