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08 12:57:19
分享:

  3月7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朱天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会议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习这部法律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刻认识依法科学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要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一方面各级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包联帮扶要求,真正深入企业一线解决问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狠抓督导检查,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我市“532”主导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安防应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工业、电子信息和网络等7个产业发展规划和“邯郸·中国气谷”发展规划。会议指出,“532”主导产业是我市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目前各分项产业规划已基本确定,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执行好规划要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532”主导产业,加快构建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