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组图 | 磁县抗疫中那些“最美”背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07 19:57:28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沃倩倩 齐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无情的病毒冲散了年味,人们的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繁华的磁县城空旷而宁静。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人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爱心人士、基层党员干部、媒体记者……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留下了一道道最美丽的背影,他们竭尽所能的奉献和付出汇聚成了一股股暖流,融化了冬天的寒意,温暖着磁州人心。

  磁县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分包小区卡点执勤。 王子睿 供图

  磁县电力工作人员在保电护航。 王子睿 供图

  一批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坚守在医院、隔离病区,上演了一幕一幕温暖“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分赴各级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日夜坚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磁县公安巡警在道路执勤。 王子睿 供图

  磁县医院医护人员层层忙碌的背影。 王子睿 供图

  农村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防疫队,轮流在村口设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对村间道路开展消毒,层层织牢织密了基层防控网络。

  无数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他们穿着红马甲站在了街道、社区、乡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形成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抗疫消毒人员正在街道进行消毒。 王子睿 供图

  抗疫消毒人员正在为楼层进行消毒。 王子睿 供图

  凌晨街道环卫工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王子睿 供图

  风雨同舟意更坚,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逆行者的背影都是最可敬的,每一位逆行的背影都是信心坚定的!他们用一个个背影,切实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万众一心,足以抵御严冬,迎来暖春。

关键词:磁县,背影
责任编辑:吴志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