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记者走基层】涉县客运恢复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02 19:18:4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付平)2月28日,乘客范先生带着自己的孩子,到汽车站乘坐812,去往邯郸。一进门,防疫工作人员就安排他和孩子,站在红外线人体测温仪前进行测温,36.2和36.1,体温正常。登记个人信息后,行李通过安检,拿身份证,到售票口手机微信支付购票。候车厅里已有七、八个人在等候发车。乘客保持1米以上距离,通过检票口后,顺利乘车。范先生说,本来打算坐火车的,在微信上看到消息,一早就过来坐客车了,方便一些。

  据812司机郭彦彬介绍,2月25日恢复营运以来,公司对司机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配备了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每天两次消毒,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疫情期间,乘客上座率保持隔一坐一,后两排为隔离区,不允许坐人。乘客要全程戴口罩,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报告。郭师傅说:“特殊时期,我们更操心,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目前,根据上级要求,客运公司投入30%的运力,保障疫情期间乘客正常出行。车辆行驶路线以汽车站为发车点,市汽车站为终点站,车辆实行点对点上下车,中途不停车。同时做好司机个人防护、车辆消毒和乘客登记。据交运局运管站负责人张松林介绍:这次客运恢复,除了城际公交外,城市公交开通1路和2路,农村客运也开通豆庄、偏城和张头方向的车辆。运力和发车时间会根据实际乘客人流量,进行适当调整。近期出行人员增多,我们已严密做好防控,确保平安出行。

关键词:涉县,交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