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战“疫”·防疫动态】魏县强化人才“三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02 12:45:00
分享:

  富源卫生材料厂正在加紧生产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邯郸魏县县委组织部积极动员全县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战疫前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抗疫阵地最前沿体现忠诚担当,在梨乡大地奏响了齐战疫情的高昂旋律。

  倡议发动,让人才优势在一线显现。印发了《发挥人才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引导全县专家人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动员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医务工作人才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术特长,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出征请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县医院是魏县新型肺炎疫情救治的唯一定点医院,县医院副院长、县级拔尖人才李学孔,从大年三十起在医疗救治岗位上连续奋战20多天,导致口腔严重溃疡,忍受着难以进食的苦痛,至今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县医院外三科主任、县级拔尖人才司英辉,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交上了“请战书”,全身心投入重症隔离区工作。2月15日凌晨2点,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魏县选派1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县级优秀人才王雪民等同志踊跃报名,于当日上午9点出征仪式后奔赴一线支援湖北武汉,使之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奉献和责任担当。

  激励促动,让人才作用在一线发挥。为适应当前疫情需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20项措施》要求,魏县制定激励政策。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他们主动作为、倾情奉献,自觉弘扬爱国精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绩突出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人才中发现和培养党员,对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按有关程序及时发展入党。二是强化人才培养支持。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并将其作为职称申报的重要业绩成果,由县人社部门采取一事一策、特事特办等方式及时开展职称评审。三是加大人才表扬激励。对做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和同行公认的人才,优先考虑评先评优,优先推荐申报县级人才支持项目,优先推荐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通过政策激励,促使他们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县政法系统组织380多名干警在各类卡口和重点部位进行昼夜执勤。县教体局挑选优秀教师为全县15万名学生开辟了“网络课堂”。县农业农村局和林果服务中心带领28名农林专家分赴乡村就小麦、果树春管开展指导培训,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高级心理咨询师张艳平组织6名社会工作人才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团队,建起“魏县12355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群”,为病毒感染隔离群体、一线医护人员等提供线上公益心理援助。

  宣传带动,让人才光辉在一线闪耀。加大宣传力度,对各类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总结、第一时间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观魏县》、《魏县组工》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学习榜样,弘扬时代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如,县“领航计划”领军人才滕建中所在的魏县凯盛君恒有限公司,免费给国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单位提供1000万支疫苗包装用玻璃瓶,助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县级拔尖人才、锦辉紧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恩,在疫情爆发时被隔离在了广州,通过转账方式从千里之外将10万元捐向了魏县红十字会。农村乡土人才、双井镇刘深屯村富源卫生材料厂62岁的厂长李清森,大年初二就开足马力昼夜生产,解决县内口罩严重紧缺现状,还将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泊口乡组织委员樊晓雪和在街道办工作的丈夫薛志勇,为应对疫情防控,将2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婆婆,期间并承受了失去爷爷(去世)的悲痛,却依然抗战在防控第一线。仕望集乡陈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凤魁带领两个儿子,爷三齐参战,昼夜值好勤,始终坚守着村口这道“群众的生命线”。

关键词:魏县,防控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