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在滏阳河流域整治规划汇报会上强调 全面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20-03-01 12:07:00
分享:

  2月29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滏阳河流域整治规划汇报,就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滏阳河是邯郸宝贵的生态本底,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举全市之力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和缤纷旅游带,以扎实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副市长杜树杰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滏阳河全域容貌专题片,听取了滏阳河流域整治规划汇报,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水利专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滏阳河综合整治,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推进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立足现有基础、面向未来发展,我们提出全面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力争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把母亲河的整体生态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让这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充分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更好地造福子孙后代。

  张维亮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坚持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多层次绿化、多节点打造、多色彩展示、多功能建设,使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长远性、整体性、约束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工程推进的措施和方法,坚持全域启动,落实属地责任,分期分批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要坚持依法依规,大力整治违法占地、违规建设,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上下同心、高效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邯郸,生态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