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邯郸广平税务局“非接触式”出口退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22 11:41: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刘瑞红)“真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局依然能这么快给我们办好退税,为我们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持”钢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接收到广平县税务局网上传来的办理结果反馈时激动的说。

  “税务局的服务一个字:赞!”,河北荣祥鞋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句感慨。一直以来该县税务局为纳税人设有出口退税企业扫描专区,配有专门电脑、扫描仪等方便纳税人进行单证扫描。但鉴于目前形势,广平县税务局推出“扫描仪借用服务”,即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约好取用时间,税务人员将扫描仪进行全面消毒后放于约定地点,待纳税人用完后再通过电话联系归还至约定地点,税务人员取回后再次消毒提供给下一户有需要的纳税人,全程零接触,既做到了疫情防控又确保了纳税人出口退税及时申报。

  正如广平县税务局局长信刚所说:“防疫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广平县税务局紧抓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围绕出口退免税有关支持疫情防控的非接触式申报审核、审核结果网上反馈、逾期申报不影响退免税等政策,积极通过微信、电话、钉钉等网上线上互动交流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并为企业提供远程操作辅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

  截至2月21日上午,广平县税务局已在线辅导辖区所有出口企业完成了本月退免税申报,涉及退税款262.02万元,已第一时间全额到达企业账户。实现了从纳税人到税务局各退税岗位部门,再到人行国库之间的“零接触”办税,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关键词:广平,复工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