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

【邯郸战“疫”·助力湖北】馆陶5名医务人员携“艾”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1 19:36: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柴文彬 姜晓东)2月21日上午8:30,邯郸馆陶县5名医务人员带着医者的使命和责任、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带着赠送给湖北医护人员的彭艾制品,登上去湖北的汽车,驰援湖北,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介绍,馆陶县接到组建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通过层层考核,挑选了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5名护理人员奔赴湖北一线,并为他们准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

  此次驰援湖北,馆陶县委、县政府特意专门准备了彭艾药艾条、防瘟香囊、防瘟1号颗粒等10箱物资,这些物资是专门捐赠给湖北医护人员的,特别是防瘟香囊,是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的配方专门精心制作的,目的在于提高驱邪抗病毒能力、提高医护人员的免疫力,最大限度保护医护人员,更好的抗击疫情。

  在此次出征湖北的5名护理人员中有4人为女护士,为提高工作效率,这4名女护士舍弃了年轻、漂亮、时尚的发型,集体将头发剪短,以更方便的投入医护工作。唯一一名男护士杨兵的家属郭蒙蒙是馆陶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她坚决支持丈夫的决定,一再叮嘱丈夫不要有顾虑,安心在疫情前线开展救治工作,家里的事情她能抗得起。

  馆陶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彩虹说,“昨天上午看到通知,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理人员,我毅然决然的自愿报名参加去武汉(医疗队),去支援,我将带着我们馆陶的彭艾,充分发挥艾灸的抗病毒、增强免疫力作用,早日战胜疫情。”

关键词:馆陶,湖北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