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记者走基层】人勤春来早!邯郸邱县生态水网建设全速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8:47: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刘洪涛 霍飞飞)农时不等人,为了让群众在春播期间尽快用上地表水,邯郸邱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态水网建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坚持安全第一,建设不忘防疫。工程推进到哪里,防疫就跟进到哪里。以机械施工为主,不搞人员聚集,严格落实人员、机械每日消毒,确保安全。

  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推进。聘请有关专家科学绘就生态水网“蓝图”。把水网建设与林网、路网建设相结合,打造有水、有路、有绿化的生态框架。科学合理疏通扩挖支、毛、斗渠,方便群众灌溉用水,减轻地下水压采,让农民春灌时用上地表水。

  坚持真督实导,倒排工期推进。将疫情防控与生态水网建设同部署,对每条水网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一线督导、现场观摩、跟踪督办三项机制,建设进度日报告。

  坚持长效管护,以制度管人管事。积极探索河渠共建共管共享有效机制,制定考核工作办法,推进河渠管护常态化、管理规范化、奖惩差别化,引导群众投资投芳,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积板性。

  截至目前,已开展4次观摩拉练,疏通河渠43条96.7公里,构建起了“河河相连、渠渠相通、坑坑蓄水、碧波灵动”的生态水网系统。

关键词:邱县,水网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