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防疫动态】从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疫情防控法制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吴艳玮
2020-02-20 18:35:27
分享:

  微信群普法教育截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吴艳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青少年正处于性格冲动的年龄段,长时间的居家隔离也有可能使其产生暴躁易怒的冲动,各地闯卡冲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事件屡屡发生。近日,邯郸市从台区人民检察院以“疫情之时更应奉法而行”为主题,将各类典型违法违规行为短视频配以法条列明、法理解释的方式,制作法制教育短视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视频连线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

  据了解,此次普法教育活动详细讲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某些行为可能会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处罚后果,使违法行为表现与所应承担的后果清晰可见,为广大青少年敲醒警钟,以减少青少年在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该院同时号召大家,在国难之时更能彰显一个人的品质和气节,要学习该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正面的人物事迹,因为他们的平凡高尚、温暖坚定,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希望。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大家在这次磨难中要学会约束自己、懂得付出奉献、磨练坚强意志,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必然战胜疫情,光明和希望就在前方!

关键词:邯郸,教育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