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记者走基层】邯郸中华街道简化健康证办理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2:16: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目前,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已得到基本控制,众多企业复工居民复业已迫在眉睫。按照流程,居民复业需要办理《健康证》后,方可上岗,而街道办事处在办理复业的前期环节中,承担着办理健康证的任务。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在这一环节中节省时间,中华街道在办理居民健康证的环节上,进一步简化流程,让原本复杂的手续一次性办理,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家住土山前街的崔玲玲,是一所健康科技公司的业务员,她们单位要求近期上班,已经二十多天没有上班的崔玲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土山街社区咨询,没想到社区当场让她填写了一份承诺书,证明“非疫情重点地区来邯人员,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无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解除史”等相关健康隐患,同时,由社区核实底账后,让她填写了一份“健康证明”,并到楼上街道办事处与卫生服务站联合办公室测体温、盖章,前后总共没有二十分钟,就办理好了。拿到“健康证”的居民,非常高兴。“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没有出门,但是社区和街道的同志们一直在一线,我经常看到他们入户走访,一家家敲门,你们辛苦了。今天来办理健康证,大家服务很热情,没有任何耽误,很快就给我办理好了,我从心底感谢大家”崔玲玲感激的说。

  同样家住城东街社区的张永刚师傅,是一个煤矿工人,还有两年即将退休,目前应单位要求也前来办理“健康证”,他说自己在办理过程中,非常顺利,社区、街道两级的工作人员全程耐心解释、热心服务,让他这个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没有跑冤枉路,“我们虽然遇到了这次疫情,但是我们工人们有信心开始上班后好好干,争取把流失的时间找回来!大家从上到下都这么努力加油干,一定可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老人充满信心的说道。

  办理“健康证”以来,中华街道已经陆续办理了一百多个“健康证”,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邯郸,健康证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