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冀南新区这个乡武装部长瘦了十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8 17:23:29
分享:

  冀南新区辛庄营乡武装部长杨飞(中)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江栋)“乡亲们都回家吧,不要聚集聊天,不要随意串门,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生活上有啥困难找我!”2月16日一大早,邯郸冀南新区辛庄营乡武装部长杨飞又带领队员在挨家挨户大声宣传,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飞是一名普通的基层乡镇干部,担任辛庄营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分包郭小屯村。

  疫情防控刚开始,杨飞及时了解疫情传播方式,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工作,强化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传达防疫形势,有力筑牢了村疫情防控屏障。

  郭小屯村疫情防护资金出现短缺。他第一个在郭小屯村同心圆微信群里捐款了600元,在他的宣传和带动下,短短三天时间就筹集1.5万余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村里入户排查要用人,村口设卡二十四小时值守要用人,村干部全部用上还不够。他在村微信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在他的号召下,村里老党员、青年学生纷纷响应参加防疫志愿者,一度增加到了50人,解决了防控工作人力不足的问题。

  他深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对防疫工作的重要作用。为了把数据核对清楚,每天他和村干部从上午10点校对一直到晚上8点,出来小样后还需要进行二次校对,他第二遍校对完成才回单位,往往已经到凌晨。在摸排期间,孩子生病了,他没时间照顾孩子,在这关键时期,他宁可舍“小家”,也不愿放下手头的防控工作。

  他分包的郭小屯村涉及到湖北(武汉)就有29人,他都是一个一个地亲自走访、亲自调查、亲自填报,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是家常便饭。他本身有睡眠不好的毛病,但是数据输入汇总、按时填报,主要还是靠晚上加班的时间来完成,熬夜是必须的,熬夜后难以入睡也成了必然。他1米76的个子,疫情防控前本来就偏瘦的138斤,现在成了128斤,即使眼袋加重,黑眼圈成片,也难以动摇他心中的职责和使命。

  他每天带领村干部对街道进行消毒和监督进出村测体温、登记信息管理。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但他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我是党员,我不上抗疫最前线谁上!”杨飞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就是一位基层乡镇干部的担当与使命!

关键词:邯郸,干部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