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邯郸市魏县莲山服饰复工转产保供应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8 17:23:30
分享:

  魏县莲山服装厂加快生产保供应。房志勇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房志勇 王德峰 郭海民) 疾风知劲草,时穷节乃见。新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几乎所有企业的生产节奏。在邯郸市魏县,莲山服饰公司尤其是这样。

  舍我其谁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邯郸市莲山服饰有限公司位于魏县开发区,主要生产羽绒服。疫情发生后,县委政府一级响应进行工作部署,莲山服饰接到命令第一时间紧急转产防护服。短短2天时间,机器设备、人员排查、防疫准备等均达到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标准。2月3日,企业紧急通知春节放假的员工回厂复工。她们成为开发区企业中面对疫情威胁复工的第一批“逆行者”。工人大都是周边村镇的农村妇女,没有过多的大道理可讲,但她们知道这是国家需要,不讲条件。她们放弃了一年来最充满亲情、最充满温馨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开证明、做检查,毅然决然回到了工作岗位。原本看似柔弱的身躯,这一刻因为责任担当却异常高大、刚强。

  缜密严实防疫情

  “防疫、生产两不误,压死责任严把关”。莲山服饰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发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做到了四个落实。一是落实责任。成立了防控组织,制定了防控方案,明确了防控职责,压死了防控责任,为有序转产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化措施。设立了疫情防控岗,坚持进厂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严禁无关和发热人员进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要求员工坚持做到下班期间不接触外来人员、离县审批、取消近期外出。三是定期消毒。每天对厂房周边、生产车间、设备等重点部位消杀防疫。四是排查报告。坚持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并如实登记,密切监控员工发热或咳嗽等情况,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工作。通过落实严密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的为返岗员工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

  齐抓共管为大局

  “防疫物资储备的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来到莲山服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共克时艰。他殷切叮嘱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定扛起社会责任,多动员工人返厂,努力克服困难,加紧组织生产,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力量。魏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生产企业调研,尤其是对于生产防疫相关用品企业,更是排忧解难,现场办公,为企业的正常生产扫除障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排专人驻厂,全面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储备、职工防护、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各种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提产增量,确保防护物资保质保量生产供应。

   牢记使命迎考验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2月10日,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批复邯郸市莲山服饰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成立。公司总经理姚洪飞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3名党员同志为委员。管理层党员同志主动扛起企业生产期间疫情防控的重任,为防护服生产一线的员工提供排查、登记、消杀等服务。在党员带动下,一线员工主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防护服,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莲山服饰公司克服防疫、运输、原材料等困难,每天组织1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用质量和效率与疫情赛跑。截至目前,企业已生产防护服6万余件,全部用于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关键词:魏县,企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