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广平非公企业党组织 坚如磐石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7 15:27: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魏业佳 赵辉 刘力申)在当前防控新冠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邯郸广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如磐石,广大党员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让党旗在非公领域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全面织严“防控网”

  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职职工5000多名,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特殊时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全县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方案,细致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75个、设置防控点21个。组织5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所有职工及亲属开展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备案。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防护知识等,使广大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服从防控大局,落实防控措施。

  广平县卢氏骨伤科医院党支部,现年73岁、党龄50多年的党支部书记王儒海,亲自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全体党员“约法三章”,做到四带头:带头搞好正面宣传,不信谣;带头搞好自我防护,不麻痹;带头诊治和护理好病人,不怠慢;带头服从组织调动,不怕险。他不顾年高体弱与其他5名党员组成两个党员小分队,在监测点日夜站岗值守。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赞扬:关键时候还要靠组织、还要靠看党员。

  挺身而出、勇当先锋,冲在抗疫“第一线”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广大非公党组织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积极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河北金广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亚玲,作为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公公婆婆年迈多病。疫情来临后,她把家庭的需要埋在心底,连续十几天奋战在公司防控一线,带领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公司310名在职职工和150余名退休职工每天滚动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力尔铝业公司老党员李九祥工作中手指骨折受伤,但他轻伤不下火线,简单包扎后,又回到公司小区门口站岗排查。公司领导知道后想把他换下来,可李九祥说:没啥大事,能走能说,一个手还能动,不耽误站岗。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县作家协会会长、65岁退休老党员宋金全,自编快书《把冠状病毒打趴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万粉丝点赞。“不能亲赴一线,我们就以笔为枪,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宋金全这样说。在他的带领下,协会各位党员作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创作抗疫作品200多篇,不间断向全县群众进行推送展播,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爱心助力“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河北迈亚生物科技公司广平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先后分两批向湖北省捐赠16台医用空气净化器及相关配件,总价值270多万元;河北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嘉瑞生物公司捐赠10万瓶经典陈醋和10万瓶消毒液等物资;河北极驰公司捐助3000斤消毒液,5台电动喷雾器、2000个口罩、500件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河北双李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书润捐助100箱纯净水、100箱方便面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汇聚成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不仅给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带来榜样的力量,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温暖前行的力量。

  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防疫复工“两不误”

  根据市县统一安排,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全县已复工企业4家,并严格按照“五个必须”“六个每日”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积极有序开展防疫和生产工作。河北钢诺公司党支部选派10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分子组成党员小分队,每天对厂区内车间、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防疫。河北润邦公司3名党员工作之余,义务对全体上岗人员入厂前、下班后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帮助食堂分配盒饭,让职工隔离用餐,有序有效推动了生产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广平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闻“疫”而动、攻坚在前,真正做到了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广平,党员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