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广平农资送田间 战“疫”春耕两不误 20万亩小麦都“喝”了一遍返青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7 14:00: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李艳梅)广平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保稳定,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春耕春管,保持生产有序进行。广平县胜营镇蔡庄村口,设立党员义务检测岗,对过往的村民进行严格测体温,而不远处麦田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村民们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正紧抓节令,为小麦浇灌返青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田头劳作,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

  蔡庄村民崔现昆说:“今天天气挺好,我们抢抓农时,给小麦浇返青水,我们家这二亩半小麦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浇完了。我们一边做好疫情的防控,一边还要把生产搞好”。

  与此同时,为减少村民流动,避免村民聚集,加强疫情防控。蔡庄村6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10个农资保障小分队,每天从县城农资部门运回村民所需化肥等农资,送到村民地头,全力保障春耕春管农资供应。目前,已累计为500户村民采购春耕及生活物资620次。

  村民王永峰说:“今天我家小麦浇水,肥料不够,打了个电话,志愿者就给送到地头了,非常及时,非常感谢”。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当地小麦将陆续进入返青期,现在正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搭好丰产架子的关键时期。广平县按照“抗灾保墒保苗,以‘早’夺丰收”的思路,统一抢“早”争主动,积极引导农民开展春耕春管,目前,广平县20多万亩小麦基本上都“喝”了一遍返青水。

关键词:广平,春耕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