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助力武汉】魏县首批1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6 17:05:57
分享:

  魏县勇士出征,武汉必胜!孙帅锋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王德峰 郭海民)“疫情当前,大家义无反顾地支援武汉,体现了魏县医护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家国情怀,展示了新时期魏县精神。希望大家到前线安心工作,服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凯旋!”。2月15日,魏县首批10名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出征,邯郸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等到魏县人民医院为大家壮行。

  “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勇士们向疫情宣战的决心。

  据魏县人民医院院长郭运中介绍,此次出征的杜卫国、王雪民、闫文考、顾国峰、杨延宽、薛福娣、李瑞娜、段燕娜、郭丽红、李志娟等10位医护人员,都是医院的业务骨干,并在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志愿战斗在抗疫最危险的第一线。

  魏县人民医院1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孙帅锋 供图

  凌晨3点,所有人员紧急集合,开展了集中培训。同时,医院全力为医疗队筹备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为出征者准备行装,在第一时间完成出征驰援准备工作。

  急诊科副主任、共产党员杜卫国今年39岁,妻子在县妇幼保健院工作,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虽然家庭负担不轻,但是疫情面前,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要求支援武汉前线。他说:“治病救人是一名医务人员的天职,现在正是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勇敢站出来!”

  90后护士郭丽红的妈妈紧紧拥抱着女儿说:“我虽然不舍,但是坚决支持女儿的光荣行动!”

  10名医护人员勇敢出征武汉的消息在魏县人民医院和全县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的行动正在化为激励全县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彻底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

  该院副院长段保良说:“这次志愿出征的同志们都是80后、90后,他们是捍卫人民健康的勇士!也是我们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他们一定能够担负起这次战胜疫情的重任,早日凯旋归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坚决把家乡抗击疫情的任务完成好!”

  我们一定会胜利凯旋的!

  该院正在一线参加医疗救治的妇二科护士周晨曦说:“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祝愿同志们早日平安归来!”

  该县德政镇党委书记陈志杰说:“他们是魏县医务人员的骄傲,也是魏县人民的光荣!我们全镇上下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生产恢复。”

  该县张二庄镇中心校长杜全保说:“从新闻中得知县医院10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非常振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把担负的疫情防控和各项任务完成好,把我们的学校教育发展好,为全县‘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顺利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魏县,武汉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