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战“疫”】大名“硬核”民警怒斥口罩诈骗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5 18:05:3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顺利 庞涛)2月5日晚接到报警,龙王庙辖区苏某报警称替朋友在网上代购口罩,被骗了21.3万元。接到报警后,找到受害人,调查详细情况,得知在2月1日,他一个朋友给他打电话问他可否能买到口罩,然后苏某在网上搜索卖口罩信息,当时在网上搜到两个卖口罩的QQ群,当时收到了一个卖口罩的信息(后经查实,此信息就是嫌疑人所发),双方互加微信后就开始聊,谈价钱,当时以每只口罩2.1元,共购买10万只口罩的价格谈妥,受害人分6次给嫌疑人转了21万元,转完钱后,嫌疑人又告知受害人目前处于放假阶段,人员紧张,无人装货,需加3000元好处费,后受害人又向嫌疑人转账3000元,总计21.3万元。

  接到报警后,大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首先调查了资金流向,经查,21.3万元全转至一张农村信用社银行卡,持卡人为萧某,后进一步分析资金流向,发现在2月4号下午,此卡在张家口市高开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消费了16.1万,当时调取了汽车销售公司的监控,显示有人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经查,汽车销售公司监控视频与苏某被骗21.3万元资金流向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卡身份信息为同一人,随即确定了此人就是嫌疑人,因涉及疫情,局领导立即派出民警前往张家口,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次日,2月8日抓捕到嫌疑人,当天晚上连夜带回大名县进行讯问,嫌疑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审讯期间,大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廉振宇按捺不住自己气愤的心情,拍桌怒斥嫌疑人丧尽天良,视频被爆出后,他意外的“火”了,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他腼腆的笑了笑,他认为,这是他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因为担心同事们没有休息的时间,办案一回来,他就又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当时也是比较着急吧,因为全国疫情这么紧张,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并且我们局里的民警都在抗疫一线执勤,本身我们局里的民警比较少,出了这个事以后我们需要侦查,到外地去抓捕,抽走了我们四个民警,然后家里的执勤民警就更少了,我们的同事就得不到有效休息,也是有点心疼我们在家的一些同事,需要连轴转,上岗,并且在全国抗力病毒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他干出这么伤天害理的事,感觉他就是丧尽天良,特别气愤也是,随口说出这么一句。当时也就是随意说出这句话后,当天晚上,我的同学和朋友圈里的朋友,就开始给我发信息,说是我火了,当时也不知道这个情况,心里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就是平常审讯的时候着急说出了这句话。抓他,是因为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吼他,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大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廉振宇说。

关键词:大名,民警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