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2-14 11:31:40
分享:

  2月13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经受政治考验,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既要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加大帮扶力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为企业提供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同时要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弃物与医疗废水监管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牢牢抓住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三个环节,坚持分类管理、严格消毒、密闭包装、及时转运、科学处置,做到安全规范有序高效,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