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税收在线服务 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1 11:58: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王翠娟)“现在宅在家里不能出门,请问车购税如何办理?”“个税申报需要重置密码怎么办?”“怎么开劳务费,请问如何办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鸡泽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叶霄静的手机每天需要不间断充电,她的办公主阵地从大厅的三尺柜台“转移”到一部电话和一个手机上。为阻断疫情传播,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暂停窗口办公,但对于叶霄静来说,业务比之前还要忙,每天都会有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咨询办理业务,不管缴纳车购税、办理申报,她都耐心一步步远程辅导电子税务局在纳税人成功办理,有时一个电话下来手机发烫、耳朵嗡嗡响,可她却说:“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指导,让纳税人享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

  城区税务分局负责人马占新坚守在办公室,通过纳税人微信交流群、发送12366短信提醒等方式,告知辖区纳税人征期申报延长事项,并主动打电话征询纳税人服务需求,让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办税。总局发布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政策公告后,税政一股股长田兵雁总会及时通过纳税人微信交流群、朋友圈转发,并在纳税人微信交流群认真解答纳税人疑惑,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好、运用好政策,支持企业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鸡泽县税务局科学预测、充分研判,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工作方案》,提前通过鸡泽县官方微信“精彩鸡泽”向全县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办税缴费温馨提示》,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并实行纳税人微信群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局业务骨干、党员志愿者20余人在线坐席、在线答疑,让纳税人安心办税缴费。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持续加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力度,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期,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鸡泽税务力量。”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富强表示。

关键词:鸡泽,服务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