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党旗红】魏县第一书记王强:为群众当好防疫“三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1 11:58:38
分享:

  第一书记王强正在分发消毒药品。蒿永敏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刘安 郭海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邯郸市中煤一局驻野胡拐乡岸上村第一书记王强信誓旦旦地说。

  1月27日,王强就和他的队员们开始筹备医用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2月1日,筹备好防疫物资的他们,“逆行”返村,主动到帮扶的岸上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同村“两委”在进村所有路口设卡布点,昼夜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及时劝返,对本村车辆和人员认真核实、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确保疫情不入村。在村内,王强同队员们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劝阻村民聚集。

  岸上村支部书记王新民说:“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们村的防疫工作好多了,村里的人不出来串门了,也不聚众了,工作队还先后三次给我们村捐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品,咱必须守护好防疫的第一道‘安全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县市县143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们提前主动返岗,坚守一线,为当地群众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第一书记贾向东带领队员和村干部入户排查疫情。郭海民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魏县北皋镇杨柴曲村,1月30日上午,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贾向东带着两名队员来到村党支部,自掏腰包捐献1000元用于村里防疫。两天后,贾向东又开车径直来到村两委办公室,将100斤84消毒液和口罩、隔离服、手套等防疫用品,交到村支部书记杨俊廷手中。“农村是防疫的末梢儿,一点儿也不能马虎。扶贫没落后,防疫也不能落后!”贾向东说。

  邯郸市市监局驻南双庙镇岸上村工作队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一一核对本村武汉返乡人员名单,掌握其返村后活动及在家隔离情况,切实将“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落到实处。村民李新河说:“工作队对我们特别关心,进出给我们测量体温,讲解防疫防毒知识,我们非常感激,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疫情防控之余,驻村工作队仍然不忘肩负的扶贫攻坚重任,该县市监局驻南双庙镇双中村工作队,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多次与村两委谋划2020年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为防止返贫机制的健全完善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魏县,书记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