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曲周农村老党员拿出养老金支援“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1 11:58: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谷怀平)“把钱捐了,我心里就舒服了。”2月9日,在曲周县河南疃镇马一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杜存海正在对过往的群众进行检查和消毒。就在前几天,杜存海主动为村防疫工作捐款2999元。

  杜存海今年67岁,1976年入党,1977年退役回到家乡后,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村内义务劳动,植树、清扫街巷等都少不了他的身影。马一村支部书记安西贤介绍说,杜存海家境一般,但在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年时,他都慷慨解囊,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其中,仅2008年汶川地震时,就直接向中组部缴纳特殊党费1666元。

  春节前,杜存海和老伴儿从银行取出2019年的养老金和种粮补贴,一共四千多元,准备买些年货,余下的钱存起来留做养老。疫情发生后,杜存海看到村里防疫工作需要物资,立即萌生了捐款的念头,也得到了老伴儿的支持。

  “我是一名党员,为党尽忠、为党分忧是我的责任。留一千多块钱自己家用,给村里捐了2999元。”杜存海笑着解释这个款数,算是一份祝愿,长治久安的意思吧。

关键词:曲周,党员责任编辑:吴志荣